叶璞

一只脑洞清奇,却懒得不得了的不明物体

三生(实在不知道叫啥)

切记,这是第三人称与周泽楷的第一人称呼唤,可能调理不大清楚。毕竟赶着写出来的,怕灵感不见了。。。
就是想着一个小段子。好啦该交代的都交代好啦
下面走正文

惊鸿一现的记忆出现在自己的脑海里,水汽缭绕的白雾把自己带回过去。
三生缘,三世偿。
第一世
“在下姓叶单字修,不知美人儿怎样称呼?”
“咱俩也互通名字了,肯定熟了!”
“嘿嘿,小周快来看看这东西好好吃。。。”
“我喜欢你,周泽楷。嫁给我吧呸,娶了我吧绝对不亏~”
“唔,此生。。你。。啊哈~绝。。绝不能负我!”
“呐,你也不信我吗?”
“对啊你从来都没有信过我”
.........
挚爱所说的每一句话都再次浮现在自己耳畔,可声音的主人却不见了,独留自己一人活于世。对啊若不是自己,若自己在信任他一点他是不是就不会死了呢?周泽楷修长的手紧紧的抓住胸口的衣服,好像这样可以减轻他心中的疼楚。可眼里的悲疼却怎样也散不去,脸颊上还尚湿润的泪痕却怎样也抵不过这人无力的苦笑。
自己是渊朝的皇帝,而你却实我敌对的仇人。你叫我如何是好?爱也好,恨也罢,你都不在了还有什么好说的呢?
如果可以我真的想随你双宿双飞,去做一对比翼鸟啊。
“叶修~叶修~叶修,你真是我的劫啊。”缠绵至极却带着一股悲疼的声音一遍一遍的响起。

第二世
秋风萧瑟,落叶归根。
丞相府,修园长亭中,一修长、清傲的青年在哪独徘徊。
那人歇于石凳,静静地盯着院落里那火红的的枫叶,仿佛在透过它怀念什么一般。手里把玩着那个不大精致的茶杯,却迟迟也不喝下里面的茶。不知道是不是舍不得呢——那个所谓“独一无二”的弱冠礼物。

自己回忆着记忆中那个灿烂如春光,聪明的不可一世的人对自己说过的每一句话,可是为什么你不兑现你的诺言呢!为什么要把我一个人丢在路上?为什么?!
“哈,你不是说过要带我私奔嘛?你不是还嚣张的说要用八抬大轿把我抬回家吗??你不还说过你要一生一世一双人的,为什么你却先走了?”周泽楷依靠在石柱上喃喃自语,忽然一整大笑。“好一个君要臣死,臣不得不死啊,哈哈哈哈!”言毕,一口饮尽杯中的酒水,不出片刻七窍流血。手里却还紧紧抓住那杯子,喃喃到“若有来世,我一定偿还你所有所有。”
仁和三百六十五年,叶大将军长子叶修大败倭寇,沿海一带和平安宁,解决皇帝老儿心头一大忧患。龙颜大悦,封叶修为威虎将军,亲自题字天下第一人。同年,叶修应病去世。不少人为此感到可惜,可又有谁真的了解其中的密薪呢?
第二年深秋,丞相独子周泽楷服毒自尽,只留下一句物是人非事事休,欲语泪先流。

第三世
公元2020年,电竞比赛场上。
周泽楷看着大屏幕上的一叶之秋,暗自握拳。心到“叶修,我终于找到你了。这一会你无论如何都不要想着逃开了。”
........

评论

热度(7)